上週六 1/4 有位朋友拿了半瓶濃縮藻來給我看(約剩40cc吧),他說他的朋友看到賣方的宣傳DM,說是活藻。就買了2瓶,想說用活藻做水色,水質比較不會惡化的太快。

 

我問朋友,這濃縮活藻如何保存?朋友表示:賣方DM說冷藏可以存放3個月。但文字說明卻又說保存一個月

 

我:喔!那簡單。要試是不是活藻,拿來擴大培養就見真章了。可以擴培的成,就是活藻。反之,就是死藻。

 

新鮮活藻經過冷藏,會降低活性。更何況還保存3個月!

所以,可以很肯定的說:你朋友買的是死藻,並不是賣家說的活藻。

這時,我這位朋友露出很高興的表情說:還好我沒買;哈哈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濃縮藻 活藻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丑名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